2012年8月28日 星期二

荷蘭"羊角村",藍色小精靈的故鄉

荷蘭的羊角村是我最愛的地方,充滿童話的色彩,保留最原始的景色,從我住的地方到羊角村要花3~4小時,但我還是來了兩次,因為太可愛了,也因此我以"羊角巷"命名…

羊角村沒有道路,是以運河和船作為主要交通方式。早期因土地資源貧瘠,只有泥煤,於是居民便大量往地底挖採泥煤,不但挖出一條條溝渠,還發現不少古物,野羊角就是其一,因具保存價值,便以"羊角村"做為紀念。b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    羊角村位在偏遠的東邊,如果從阿姆斯特丹坐火車還要3小時到" steenwijk" 火車站,下車後要坐Bus到Geithoorn,Bus一小時只有一班,只開到六點,假日不開,冬天不開,心情不好也不開(我猜的啦)。

因為是冬天,沒什麼觀光客,逛起來更像是來到童話世界中,雖然沒幾家店家開,但我們還是逛了2個鐘頭久。話說第二次和我姐和堂弟來,因為人多、路窄、店家小,他們拍了照就想走人,還是我堅持喝杯咖啡再走!

因為路程太遠,歐洲冬天4點天就黑了,就像前面提到的,Bus冬天不開,心情不好不開,偏偏我就是冬天去,回家的時候天也黑了,還找不到Taxi,最後還請好心的店家幫我們打電話叫了一台,花了我們20歐加上火車票兩人來回,一趟下來交通費就花了100歐,建議大家去的時候一定要查清楚公車時間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